关于做好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年度科普工作绩效自评的通知
发布人: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56

 关于做好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年度科普工作绩效自评的通知

石河子大学博物馆、石河子大学现代农业科普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深入实施,大力加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提升科普服务能力,促进优质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按照《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与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中国科协科普部将面向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开展年度科普工作绩效自评和优秀科普品牌和活动案例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自评内容

(一)年度科普绩效自评

      请各基地认真开展2023年度科普工作绩效自评工作,撰写自评报告(建议模板见附件1),要求内容详实、逻辑清晰、特色鲜明,有数据支撑,请于12月5日前将自评报告报送至指定邮箱。

(二)优秀科普活动案例征集

每个基地可报送1个科普活动品牌和1-2个优秀活动案例,科普品牌要求长期开展、活动效果良好、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晓度,案例要求本年度内特色突出、形式新颖、示范带动性强、公众评价高的典型活动,填写《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优秀科普品牌征集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优秀科普活动案例征集表》(见附件2和附件3),并请于11月22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有关要求

(一)请各省级科协科普部认真组织本辖区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做好年度科普绩效自评工作,并请于12月30日前统一收集各基地自评报告报送至中国科协科普活动中心备案。中国科协将对自评报告情况进行检查,结果作为终期考核的参考。

(二)请各省级科协科普部对征集到的案例开展遴选并择优推荐,于11月30日前将推荐案例征集表报送至中国科协科普活动中心,每省推荐科普品牌不超过7个、案例不超过10个。中国科协将根据各省推荐情况组织专家遴选出优秀案例编印成册配发至各地科协和基地,入选案例将在科普中国和“科创筑梦”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云平台宣传推广,入选情况作为终期考核加分参考。


联系人

石河子大学科协:米会龙:18199688833、2057350;

                   翟志宏 :18999328901、2057350

电子邮箱:shzdxkx@163.com

 

附件:1.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23年度科普绩效自评建议模板

          2.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优秀科普品牌征集表

          3.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优秀科普活动案例征集表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23年度终期科普绩效自评建议模板附件1.docx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优秀科普品牌征集表附件2.docx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优秀科普活动案例征集表附件3.docx

 

 

石河子大学科协

2023年11月15日